洋洋世界第一可爱

与共

木溪君:


1
晴明携着荒和辉夜刷完怪准备回院子的时候,遇到了隔壁屋的神乐。
是时已经傍晚,神乐小心的握着一个小小的袋子,在一个僻静的角落做着什么,晴明好奇,让荒和辉夜在这边等下自己,转身便朝那边走去。
原本是没有打探别人私生活的乐趣的,可是在印象里神乐很喜欢在热闹的地方,随着人群看别人召唤的式神,鲜少见到她一个人。
晴明走到她身旁,拍了拍她肩膀。
神乐吓了一跳,她回过头看着他,食指竖于面前道:“嘘,安静。”
“我最近新学了一个玄学,”神乐道,“在僻静无人的地方更容易召唤ssr,因为这样子不用给别人垫卡。”
晴明略一思索,觉得有道理,于是问到:“你有几张符咒?”
神乐小心翼翼得解开自己的袋子,指着里面金光闪闪的紫符和蓝符,“十三张,我肝了两星期肝来的一千勾玉全买符咒了,还有上回咱们一起打蜘蛛打到的紫符,和上回我在人群里捡到的一张蓝符。”
晴明觉得符有点少,在人群里好歹有人垫卡,若是在人少的地方,只能自己给自己垫卡了。
但是晴明没提出来,因为他是个非洲人。不能质疑欧洲人的选择。
神乐信誓旦旦道:“这回我肯定能召唤出一目连!”


2
神乐并没有召唤出一目连,甚至连个sr都没有。
她抬手挥出十张符咒的时候,晴明抬头看着天空,一道道白光闪过后,召唤出来的都是r。
晴明看着面前这几个幼小尚且懵懂的奶娃娃,突然觉得有些心疼。
心疼式神,还有神乐。
神乐眉头皱的有点紧,手伸到袋子里抓出了两张票子,念着急急如律令,挥到空中。
河童和九命猫。
晴明觉得得给欧洲人换个定义标准了。他看着神乐袋子里仅剩的一张符咒,柔声问到,“你还召唤吗?”
“召唤!”神乐咬咬牙,把最后一张符咒也用掉了。
白光过后,萤草抱着巨大的蒲公英看着她。
神乐一下子就泄气了,她坐在地上,抱着袋子,像是有些无力。
晴明问她:“这些式神你准备怎么办。”
神乐道:“送去神龛。”
晴明觉得这对他们有点惨,但这确实他们是最好的归宿。
他站在神乐旁边,没有说话。
远方的夕阳带着艳红的残霞,是平安京最迷人的景色。
神乐轻声道,“我为了拿到这些符咒,能够召唤出连连,很努力了。”
“每天排队做任务,刷怪,饿了就和式神们分包里凉了的寿司,甚至晚上熬夜肝。”
“可是,为什么风神大人能够选择那些咸鱼般的阴阳师,就是不选择我呢?”
可能是晚上的风有点大,晴明感觉自己的眼睛也有点涩。
他轻声道:“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3
神乐和晴明是邻里关系,就顺道一起回家了。
其实神乐觉得自己还能肝,但是晴明不允许,因为她需要休息。
巷子出口,荒和辉夜姬在那等着晴明。
辉夜姬看到晴明出来了,欢喜的喊了声晴明大人。
荒朝晴明点了点头,神色有些傲慢。然后转身朝院子方向走去。
晴明有些无奈,他是习惯了荒这个脾气,便也随他。
但身旁神乐的怨气已经散发出来了。
于是晴明抬手揉了揉辉夜发端,道:“你跟着荒一起走吧,他需要鬼火。我待会儿就跟上来。”
辉夜姬乖巧的点了点头,于是跟着荒一起走了。
神乐在一旁幽幽道,“真好。”
晴明道:“你也很好。”
是很好,神乐院子里有大天狗,妖刀姬,花鸟卷,阎魔,青灯和酒吞。
可是有的时候,一个人非常想要一个东西的时候,往往会忽略了身旁同品质的东西。
人之常情。
晴明院子里也有四个ssr,可是他在集妖刀。


夜晚,漫天星光璀璨,晴明握着个酒袋子,坐在树荫下看星星。
其实星星也没什么好看的,可是喝酒的时候,总要有个精神寄托。
他抬眸看着天空,想着原先刚成为阴阳师的时候,有几个志同道合的人和自己一起组了个寮,天天忙着收集各种材料,准备各种达摩。那时候虽然穷,可是起码很快乐。
可是现在只剩下自己的神乐了。
博雅偶尔会来找他喝酒,谈谈阴阳师和式神之外的事。
晴明记得自己有一次问他,为什么不干了?博雅沉默了半晌,方道:“太累了。”
太累了,努力了这么长时间,ssr没几个,升星材料也少的可怜。
可是晴明知道,博雅院子里有妖刀,有很多式神,他们还在等他。
这时候,身旁突然响起了个声音,有人问,“你在想什么?”
晴明回过头,看到青行灯在身旁看着自己。
晴明举起酒袋子朝她笑了笑,道,“我在想,念天地之悠悠。”
时光如流水,能冲去一些热情,徒留物是人非。
哪怕神乐现在多么想要一目连,再过几个月也没有现在这种热情了。
青行灯不语,只是静静的在他旁边坐着。
整个院子里带着盛夏的清凉,和静谧。
突然,青灯道,“神乐大人一个月前召唤出了第二个妖刀,我那时候去看了,长大了的妖刀抱着另一只奶娃娃妖刀,手忙脚乱的照顾她。”
晴明仰头喝了一口酒。
“我看着她,就觉得真可爱,于是抱在怀里。妖刀跟我说,平安京新出了一种活动,能将重复的ssr换成其他ssr。她跟我说,她怕小妖刀会被神乐大人给抱去换掉,就拼了命的照顾她,讲自己平常吃的达摩蛋分下一半,喂给小妖刀。”
晴明想起下午时神乐说,她真的很想要一目连。
他又想起很久之前不知道是谁说的,多余的基本是没用的。
他将一旁另一个酒袋递给青灯,道,“喝吗”
青行灯道了声谢谢,接过酒袋,问道,“你妖刀集了几片信物了?”
晴明道:“三十四片。”
青行灯突然笑了,月光下映照着她的面庞更加迷人,她眸中闪着亮光,看着晴明说,“那到时候新来的妖刀,能不能给我养一阵子。”
晴明摇了摇头,正欲开口,青灯便打断道,“我知道你御魂衣服和达摩都给她准备好了,让她没有童年便升上神坛。可我只想.....”
她顿了顿,才道,“我看到姑获鸟和荒带着的那些黑蛋和五星白蛋,真的有些羡慕。”
晴明垂下眸,看着远处荒和姑获鸟做在一堆达摩之间喂他们食物,看到鬼使白和鬼使黑在陪着小小白和小小黑做游戏。看了好一会儿,他才说,“抱歉。”
抱歉,真的抱歉,你是我的第一个ssr,我却没有给你升六星。
青行灯摇了摇头,道,“没什么。”


4
晴明带着荒在排队刷石距,手里提着几个红蛋。
这时候,前面打完石距的人走了出来,是神乐。
神乐看到晴明,朝他走了过来。
她道,“现在的石距越来越坑了,我只想给我的狗子打个暴击针女,可是怎么都打不到。”
晴明安慰到,“习惯就好。”
神乐拿出自己空空的食盒,摇头道,“可是太累了,太耗体力了,还没有什么好的东西。”
晴明看着那空空的食盒,又想起自己包里满满的几盒寿司,那全是青灯在院子里闲的时候包的。
他问神乐,“你会怎么给你的式神升星?”
神乐不假思索道:“连连那么可爱,我肯定先给他升六星啊。”
晴明友情提示道:“可你没有一目连。”
神乐哼哼得撇了眼晴明,“那就先给狗子和妖刀,他们最先眷顾了我。”
晴明沉默不语。
神乐道:“我昨晚研究了很长时间的玄学,发现在人多的地方不能十连召唤,因为卡时间很难。所以我再集几张卡,准备再战。”
她的眉眼尽是倦意,可眸色却满是希冀。晴明知道神乐想要一目连想要了很久了,也为之努力了很久了。
如果能召唤出来的话,自然最好了。
晴明道:“你等等我,我们待会去个地方吧。”


5
刷完石距后,晴明带神乐去了博雅的院子里。
博雅不在这很久了,他去追寻一些他更想追寻的东西,便废弃了这里。
晴明推开们的时候,院子里的式神一下子就围到了门口,他们左顾右盼着进来的两个人,直到确定没有第三个人后,才叹了口气,道,“晴明大人,神乐大人,欢迎啊。”
晴明对着他们笑了笑,从包里翻出了几盒寿司和红蛋递给他们,道,“这是博雅要我带给你们的。”
其实不然,当初博雅走的时候,确实希望晴明能顺带照看一下他的式神。然这些食物,却是青灯准备给晴明的。
萤草抱着寿司和红蛋欢呼了一声,转身跑去将这些存放到了厨房。
晴明和神乐在院子的石桌旁坐下,这个角度,能够看到对边石桌那里一身紫裙的妖刀和一目在下棋。
神乐看着那边,叹道,“一个是你想要的,一个是我想要的,博雅他两个都有,居然还舍得说弃就弃。”
晴明道:“兴趣散了之后自然就弃了,也正常。”
神乐道:“可是,即便这样,风神大人依旧不肯选择我。”
那边的妖刀和一目似乎察觉到了这边的动静,他们缓缓收拾残局,朝这边走来。
妖刀问道:“晴明大人,神乐大人。博雅大人他回来了吗?”
晴明摇了摇头。
神乐道:“倘若....博雅不回来了,你们...愿意跟我们走吗?”
她眼睛紧紧盯着一目连,眸中期盼不言而喻。
一目连愣了愣,偏过头看向别处。
妖刀摇了摇头,道:“抱歉,我们不会离弃博雅大人的。”
可如果他离弃了你们呢?
神乐张了张口,却还是没将这句话说出口。


6
神乐依旧天天为了那么些勾玉和符咒奔波,她院子里的公示帖上从原先的希望得到风神大人眷顾的第一天,第二天变成了没有风神大人的第一天,第二天。
她又抽了好几次卡,抽到了荒川之主,可是依旧没有一目连。
晴明那天跟神乐聊天的时候,神乐说,“我愿意用我以后所有的ssr换一个一目连。”
头一次,晴明在ssr脸上看到了尴尬。
是神乐院子里的ssr。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神乐问他,“你怎么从来不召唤式神?”
晴明想起自己在保险柜里双重锁住的三千勾玉和十一张符咒,思索了下,方得出个定义:“懒。”
其实不是懒,是信了神乐上回讲的那个玄学,在人少的地方召唤。


7
一天晚上,博雅回来了,他来到晴明院子里,手里提着好几壶酒。
博雅打量着晴明的院子,他叹了口气,道,“我不知道我离弃阴阳师是对还是不对,可是我知道即便我再喜欢我院子里的式神,照顾他们我就做不到追求自己的梦想。人生总有舍有得,不得全。”
晴明沉默不语,其实他知道,自己也有梦想,可终究是舍不得。
博雅将一壶酒递给晴明,自己也拆开一壶仰头畅饮,他将自己离开的这几个月所做的事,所见到的景色全都跟晴明说了,一句未停,好像是怕停下来就会后悔什么,失去什么。
几坛酒下肚,已经开始晕眩,源博雅站起身,突然喊到,“老天爷我日你大爷的!凭什么世事这么不公平,什么破有舍有得!”
晴明仰头看着他,看到有泪水顺着源博雅脸颊滑下。
晴明突然感觉有种莫名的难受和冲动,不知道是不是酒喝了太多的缘故,他突然站起身,跑去自己的卧房,将保险柜抱了出来。
那里面有三千勾玉和十一张符咒,是晴明一点一点存下来的,平常他一直舍不得用,在不得不用的时候,就小心翼翼的打开,将勾玉一点一点的拿出来。
然而现在,他毫不犹疑的将所有的勾玉换成了蓝符,将他们丢上天空,大喊,“急急如律令!”
刺眼的白光闪过,召唤出来的式神基本都是r,博雅站在一旁,眯着眼睛看着。他已经酒喝的太多了,已经醉的站不太稳了,这时候晃晃悠悠的,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晴明也差不多。
晴明觉得自己已经快醉倒了,或者等到这些符咒全部召唤完就就地睡了,这些全是r又怎么了,不在意了,不在意了。
最后一张符咒挥出,晴明便醉倒在地上,然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眼前朦朦胧胧的,好像看到了风神大人温柔的笑容。


8
晴明做了一个梦,梦见很久以前和神乐出去组队打大蛇,结果被大蛇弄得团灭。神乐苦恼的说,咱们当了这么久阴阳师,可是没有当初什么名堂啊。式神都没个好的。
晴明看着神乐旁边跟着的两个大天狗,沉默不语。
神乐好像看出了晴明在想什么,她道,你存点符咒去人多的地方,看到别人抽卡,你就跟着一起抽,说不定能有点运气。
于是晴明带着二十张蓝符去人多的地方,召唤出了一堆r。
不知道是不是物极必反的原理,最后一张蓝符,他抽出了荒。
荒很高,神色带了些傲慢,晴明仰头看着他,突然有泪水流了出来。
晴明道:“神明眷顾了我。”
可是他院子里还有青灯,他不知道自己到处忙着给荒准备材料和御魂的时候,有多少次青灯看着他的背影欲言又止。
我是第一个眷顾你的ssr,你怎么看不到呢?


9
晴明醒来的时候,看到一堆式神围着自己。
那是昨天召唤出来的式神。
有r,sr,还有一个ssr。那是一目连。
一目连坐在树下,神色冷淡,有种生人勿近的气场。晴明看着他,心中不知是何种滋味。
像是开心,又像是无奈。
风神大人,或许你眷顾的不该是我。


10
晴明准备好了一堆材料和金币,还有御魂。他将这些交给了姑获鸟。
除此之外,晴明还准备好了包袱。
他要离开了。
姑获鸟眸中含着泪水,她在重复一定不会让晴明大人失望的同时,又问了句:“你还会回来吗?”
晴明抬手揉了揉姑获鸟发端,道:“会的,我不时会回来看看你们。毕竟...”他看着这每一寸自己建造的,熟悉的土地,“这里是我的家。”


他又去找了神乐,拜托她能在闲暇时间帮忙看看自己的院子,还有博雅的院子。
神乐一口答应了下来,能同时和两个风神大人联络感情,何乐而不为呢?
但也不免被她嗤笑,她道,“你都有了我求之不得的风神大人,也马上就要有你想要的妖刀了,还要离开,太奢侈了。”
晴明沉默了下,道,“人生有舍必有得。”
不应该是热情散尽了,也不是觉得太累,而是舍得。
所以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终将西流去。
念天地之悠悠。
这平安京的景色再美,也不是我的久驻之地。
神乐摇了摇头,表示她不想多讲什么。
晴明拍了拍她的肩膀,道:“你会有一目连的。”
神乐不满的瞪了他一眼,道:“我怎么觉得你这个不是好话。”
晴明笑了笑,不予以回答,转身离开了。
走出了远远一段路后,神乐突然出声喊住了他。
“喂....你还会回来吗?”


晴明脚步顿了顿,他回道:“会的。”
会的,毕竟这里也是我的家。每个式神都是我的家人。


全文完。


这篇文章里是晴明是我,神乐是 @诩亦笙 ,博雅是 @洋洋世界第一可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差不多都是真实发生的事改编的。
同时也送给每一个喜欢阴阳师又因为各种现实原因不得不弃坑的你们。

评论

热度(7)